EN
https://www.gov.cn/

“構建全球生物安全命運共同體:制定生物科學家行為準則”國際研討會在天津舉行

2018-06-27 10: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6月27日電(記者 張建新)6月25日至27日,“構建全球生物安全命運共同體:制定生物科學家行為準則”國際研討會在天津舉行。

外交部軍控司副司長龍舟、天津大學副校長王樹新、《禁止生物武器公約》2018年締約國會議主席格奧爾京斯基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來自中國外交部、國防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科技部、農業農村部等單位主管官員和專家與會。

美國、俄羅斯、英國、德國、印度、巴基斯坦、巴西、荷蘭、瑞士等20余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等相關國際組織,美國國家科學院、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斯坦福大學、英國牛津大學、布拉德福德大學等10余所大學及研究機構的近百位代表與會,就全球生物安全形勢、生物科技發展審議、制定《禁止生物武器公約》框架下“生物科學家行為準則範本”、國際防擴散機制等進行了深入討論。

《禁止生物武器公約》于1975年生效,現有180個締約國,公約是消除生物武器威脅、維護全球生物安全的重要基石。中國自2015年起在公約框架下提出的“制定生物科學家行為準則範本倡議”,得到各締約國的一致支持,並於2017年締約國會議寫入2018年至2020年會間會進程工作計劃。天津大學生物安全戰略研究中心作為專業性國際智庫,參與起草了中國在《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第八次審議大會上提出的“生物科學家行為準則範本”草案。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外交部與聯合國裁軍事務辦公室聯合舉辦,由天津大學生物安全戰略研究中心承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