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將建立“黑名單”制度 規範營利性民辦學校辦學行為

2018-06-27 16: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6月27日電(記者 許祖華)為規範營利性民辦學校辦學行為,促進民辦教育事業健康發展,陜西省教育廳等部門日前發佈新修訂的《陜西省營利性民辦學校監督管理實施辦法》。實施辦法規定,建立“黑名單”制度,將違規辦學的學校及其舉辦者和負責人納入企業經營異常名錄或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個人)名單,並面向社會公示。健全聯合執法機制,加大對違法違規辦學行為的查處力度。

陜西省在新修訂的實施辦法中規定,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財政性經費、非捐贈資産,可以舉辦營利性民辦高等學校、高中階段教育學校、幼兒園及民辦培訓機構。不得設立實施義務教育的營利性民辦學校。

營利性民辦學校按學期或者學年收費,實行市場調節價,具體收費標準由學校自主確定,收費項目及標準應當向社會公示30天后執行。不得在公示的項目和標準外收取其他費用,不得以任何名義向學生攤派費用,不得組織、參與或變相開展集資活動。對涉嫌非法集資的,移交有關部門處置。

營利性民辦學校違反相關法律法規,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教育、工商行政部門或者其他相關部門依法責令限期改正,並予以警告;有違法所得的,退還所收費用後沒收違法所得;情節嚴重的,責令停止招生、吊銷辦學許可證;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辦學方向、教學內容、辦學行為違背黨的教育方針,違反國家相關法律規定;辦學條件達不到國家規定標準,存在安全隱患;提供虛假資質或者進行虛假廣告、宣傳等行為;籌設期間違規招生,辦學期間違規收費;因學校責任造成教育教學及安全事故;抽逃辦學資金、非法集資;存在其他違反法律法規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