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開展農村低保專項治理

2018-07-09 08:30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開展農村低保專項治理
加強脫貧攻堅兜底保障

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出臺了《關於進一步加強脫貧攻堅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記者從中了解到,我省將紮實開展農村低保專項治理和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工作,專項治理兜底保障工作中的“人情保”“關係保”等腐敗問題。

我省將以財政供養人員和村(居)委會幹部、低保經辦人員近親屬違規享受低保為重點,嚴肅查處農村低保工作中的“人情保”“關係保”,嚴厲懲治縣鄉兩級低保經辦人員和村(居)委會幹部利用職務便利貪污侵佔、虛報冒領、截留私分、二次分配、吃拿卡要、揩油抽成、盤剝剋扣、優親厚友等違法違紀問題。

我省還加大糾正兜底保障中的“錯保”力度,切實解決人人有份的“平均保”、輪流坐莊的“輪流保”、分家立戶的“拆戶保”、二次分配的“拼戶保”、隱瞞家計的“瞞騙保”等問題,徹底整治擅自突破低保政策界限、改變低保準入條件、擴大低保保障範圍,違規將上訪、拆遷、徵地等特定群體整體納入低保的問題。

為了確保應保盡保、應兜盡兜,我省還將切實解決個別對象認定和類別確定不夠準確,以及對於因病、因學、因殘導致基本生活困難且符合農村低保條件,納入低保不夠及時等“漏保”問題。

同時,我省將採取多種措施加大農村特困人員供養服務機構建設力度,提升硬體設施條件,並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為供養服務機構配備工作人員和護理人員,提高服務能力水平。(記者 宋振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