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企整體負債率穩中有降

2018-07-09 15: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記者 王希)中央企業整體負債率穩中有降,負債結構持續優化,重點行業重點企業負債水平不斷下降,取得了階段性成果。這是記者從國務院國資委日前召開的中央企業降杠桿減負債工作推進會上了解到的信息。

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在會議上要求中央企業要調整優化投資結構,切實轉變過度依賴舉債投資的觀念。要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做好“處僵治困”收官工作,堅決化解過剩産能。要全面加強資金管理,加強現金流管理,努力提高資金使用效率。

他要求中央企業要進一步優化資産質量,積極穩妥開展市場化債轉股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多渠道降杠桿減負債。要全面加強風險防控,加強金融風險、債券風險、債務風險防控,堅決守住不發生重大風險的底線。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5月末,中央企業平均資産負債率為66%,較年初下降0.3個百分點,同比下降0.4個百分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