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年全國發佈礦業權出讓轉讓公開信息五萬餘項

2018-07-11 11:24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自然資源部向社會通報了2017年度全國礦業權出讓轉讓審批等信息公示公開情況。2017年,全國共發佈礦業權出讓轉讓審批等公示公開信息50643項,其中招標拍賣掛牌出讓礦業權公告1828項,招標拍賣掛牌出讓礦業權結果公示1678項,礦業權轉讓公示975項,新立礦業權受理公開804項,礦業權審批結果公開43319項,有效期內礦業權基本信息公告2039項。

通報指出,2010年起推進礦業權出讓轉讓信息公示公開,取得了積極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問題。一是公開內容不完整。如出讓公告缺少獲取招標拍賣掛牌文件的途徑、交易保證金的繳納和處置、風險提示等內容;出讓結果公示缺少對公示內容提出異議的方式和途徑、公示期限等內容,有的直接將成交確認書作為公示的主體內容,缺少多項公示內容。二是公開內容不規範。如公開信息選錯發佈欄、項目名稱不規範等問題;有的出讓公告中,競買人資質條件仍允許自然人參加。三是公開時間和平臺不符合要求。有的是在礦業權出讓平臺或當地自然資源主管部門門戶網站上按時進行了公開;有的出讓結果公示期少於10個工作日。通報要求,省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要加強指導和監督檢查,切實提高公開實效。(作者 喬思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