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發文規範保險資金參與長租市場

2018-06-01 20: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記者 譚謨曉)銀保監會1日發佈《關於保險資金參與長租市場有關事項的通知》,明確要求保險公司在參與長租市場時要發揮自身優勢,同時注意防範投資風險。

通知要求,保險公司通過直接投資、保險資産管理機構通過發起設立債權投資計劃、股權投資計劃、資産支持計劃、保險私募基金等方式間接參與長租市場,所投長租項目應位於人口凈流入的大中型試點城市,滿足效益、權屬、土地使用性質和審批程序等方面的要求。採用債權投資計劃方式的,融資主體自有現金流佔其全部應還債務本息的比例為100%(含)以上,採用股權投資計劃及保險私募基金方式的,項目公司股權不得為第三方提供質押。

通知明確,保險公司投資長期租賃住房項目,應當督促各類主體規範項目建設管理和資金劃撥,實行資金專戶管理和資金進出的全流程監控,確保保險資金封閉運行、專款專用。

通知還明確,優化産品註冊機制,對於投資長期租賃住房項目的保險資産管理産品適用註冊綠色通道。

銀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通知的發佈有利於拓寬保險資金運用渠道,優化保險資産配置,發揮保險資金長期、穩定的優勢,助力房地産調控長效機制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