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統計局黨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國務院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和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2018-07-23 14:36 來源: 統計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0日,國家統計局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組長韓正的重要講話精神及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和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經濟普查下一步工作。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黨組書記寧吉喆主持會議,強調各級普查機構和統計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的決策部署,深入學習貫徹韓正副總理重要講話和會議精神,充分認識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做好普查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明確任務分工,壓實工作責任,突出重點領域,狠抓關鍵環節,確保普查科學高效,確保數據真實可靠,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提供紮實可靠信息依據。

會議指出,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和電視電話會議是在經濟普查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標誌著普查正式進入實戰狀態。韓正副總理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內容豐富、要求明確,為我們做好經濟普查工作提供了行動指南。各級普查機構和統計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經濟普查各項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韓正副總理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會議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國家關於經濟普查各項任務要求上來。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把經濟普查作為當前統計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對黨、國家、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以對黨的統計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牢記使命、勇於擔當,真抓實幹、務求實效;進一步增強緊迫感,牢固樹立決戰意識和攻堅意識,時刻保持臨戰姿態和決勝信心,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勁頭,兢兢業業、精益求精的責任心,堅決打好打贏每一場關鍵戰役,確保普查各項準備工作紮實有序、積極穩妥向前推進;進一步增強使命感,統計部門要堅決肩負起牽頭抓總、組織協調、統籌推進職責,高質量高水平完成第四次經濟普查各項任務。

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數據質量第一的理念,將數據質量作為統計工作、普查工作的生命線,強化普查全過程質量控制,規範普查業務流程,制定詳細技術標準,加大對普查違紀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建立健全普查數據質量追溯和問責機制,堅決防範和依法懲治普查造假、弄虛作假,確保普查數據質量實打實、硬碰硬。對於頂風違紀違法、在普查數據上造假作假的,要嚴肅查處、決不姑息,一查到底、形成震懾。

會議要求,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已進入攻堅階段,各級普查機構和統計部門要迅速行動起來,認真傳達學習韓正副總理重要講話精神和會議精神,迅即對普查進行全面動員部署,確保機構人員、設備經費到位;抓緊完善普查方案,儘快印發實施;根據有關部門提供的單位資料,認真完成信息比對、合併和整理,紮實開展單位清查;有重點、有針對性地開展宣傳動員,為普查順利開展營造良好氛圍;加強普查督查指導,確保各地落實好相關經費及軟體開發工作;強化部門協作,加強縱向與橫向聯絡,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數據開放開發力度,切實提高普查數據服務政府決策、經營管理、生産生活的水平;統籌推進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與日常統計、中央巡視整改等工作,確保普查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地。

國家統計局黨組成員,局領導,總師,各司級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鄭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