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高新技術産業發展迅速

2018-07-31 09:21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高新技術産業發展迅速
上半年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對規上工業增長貢獻率超六成

近日,我省公佈上半年科技發展主要指標統計數據。數據顯示,科技創新正成為浙江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引擎。

今年上半年,全省高新技術産業發展迅速。1月到6月,全省高新技術産業實現增加值為3393.38億元,同比增長10.5%,增速比規上工業高2.3個百分點,對規上工業增長貢獻率為61.2%。全省高新技術産業新産品産值8065.71億元,同比增長15.7%,增速比規上工業高0.37個百分點。

高新園區快速發展,集聚效應不斷增強。1月到6月,全省高新園區實現規上工業增加值2120.87億元,同比增長11.1%,對全省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的貢獻率達41.2%。全省高新園區的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達1494.82億元,佔全省高新技術産業比重達44.1%。

新昌省級高新技術産業園區是全省高新園區快速發展的生動案例,上半年,實現規上工業總産值152.09億元,同比增長26.59%。

知識産權工作取得新成效。1月到6月,全省專利申請合計221375件,同比增長37.15%,其中發明專利申請70214件,同比增長86.4%。全省專利授權合計147859件,同比增長45.48%。

在浙江,企業知識産權保護意識不斷提升。今年上半年,浙江蘇泊爾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專利授權873件。該公司知識産權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經濟發展和國家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工作推進,企業必須更加重視知識産權。通過合理佈局專利,能夠幫助企業實現更好的發展。上半年,蘇泊爾實現營收同比增長25.27%。

企業研發投入不斷增加。1月到5月,全省高新技術企業累計投入科研經費579.78億元,同比增長8.52%。

無論規模大小,企業更加重視科研投入。杭州博拉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4年,與旗下子公司浙江博拉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致力於工廠智慧化改造。“上半年,我們投入科研經費超過100萬元,面向市場推出協同智造平臺和視覺在線檢測平臺,幫助企業轉型升級。”博拉科技CEO周公爽説。

此外,1月到6月,全省新認定備案科技型中小微企業3602家,完成年度目標的60%;全省技術交易合同總額達281.12億元,完成年度目標的59.43%。(記者 曾楊希 通訊員 袁玲玲 鄭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