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召開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中央企業高質量發展媒體通氣會

2018-08-01 09:22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30日,國資委召開媒體通氣會,通報我委和中央企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中央企業高質量發展有關情況。國資委副主任翁傑明出席會議並通報相關情況。

翁傑明指出,今年以來,國資委和中央企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固樹立和踐行新發展理念,以提高質量效益為中心,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了明顯成效,中央企業主要經濟指標完成情況創歷史同期最好水平,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態勢進一步鞏固。

翁傑明主要從八個方面通報了國資委和中央企業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工作進展情況。一是紮實推進做強主業發展實體經濟,從傳統産業調整優化和新興産業加快發展雙向發力,加快提升主業實業的供給質量和效率。二是紮實推進化解過剩産能和“處僵治困”,落實“三去一降一補”要求,以市場化手段推進低質無效供給的市場出清,加快向産業鏈價值鏈中高端轉移。三是紮實推進戰略性重組整合,堅持“橫向合併”強化規模效應,“縱向聯合”實現優勢互補,“專業化整合”優化資源配置。四是紮實推進中央企業瘦身健體、提質增效,推進“壓減”工作,深挖降成本潛能,加快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有力提高運營質量和效率。五是紮實推進中央企業創新驅動發展,加強關鍵技術研發,開展科技聯合攻關,推動産學研成果轉化,不斷增強創新的主動權主導權。六是紮實推進中央企業降杠桿減負債,實施分類管控,逐戶明確責任,確定目標任務,堅決守住不發生重大風險的底線。七是紮實推進中央企業履行社會責任,主動為經濟社會發展、脫貧攻堅、污染防治做貢獻,讓全社會共享中央企業高質量發展成果。八是紮實推進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中央企業高質量發展,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壓實管黨治黨責任,充分發揮中央企業黨委(黨組)領導作用,深入推進中央企業“三基建設”,持之以恒正風肅紀,營造良好發展環境。

會上,中國電科、國家電網、國家能源集團、中國寶武和中國遠洋海運等5家中央企業負責同志介紹了企業情況,並現場回答了記者提問。

國資委副秘書長彭華崗、有關廳局負責同志和16家媒體記者參加通氣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