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中央企業資産負債率穩中有降

2018-07-12 21: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 王希)國務院國資委新聞發言人彭華崗在12日的國新辦記者會上説,截至6月末,中央企業平均資産負債率為66%,較年初下降0.3個百分點,同比下降0.5個百分點。

“國企降杠桿最重要的就是減負債。”彭華崗介紹説,6月末,中央企業帶息負債總額同比增長4.9%,增速比年初下降2.3個百分點,低於權益增速3.9個百分點。

統計顯示,59家中央企業資産負債率比年初有所下降,其中29家降幅超過1個百分點;通信、軍工、航空運輸、機械、建築、冶金、礦業等行業資産負債率較年初下降超過0.5個百分點;上半年中央企業市場化債轉股新增落地項目202億元。

此外,據彭華崗介紹,上半年中央企業通過産權和股票市場,引入社會資本超過880億元,在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同時,也對央企負債率的降低有促進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