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公安30項“放管服”措施促“馬上辦、網上辦、一次辦”

2018-08-02 16: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8月2日電(記者 王大千)設立虛擬地名解決無地名房屋落戶難,下放“赴港澳定居”審批權限,交管事項申請材料免複印、免填表、免拓印、免提交……青海省公安廳從8月起推出30項“放管服”改革措施,以“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為目標優化業務流程,促公安管理服務更便民、貼心。

青海省公安廳副廳長李國如介紹,青海在前兩年推出70多項“放管服”措施的基礎上,一次性再推出30項新的便民服務改革措施,更準聚焦于流程優化和窗口服務提質。

“比如,有住宅區未確定標準地址信息,導致已入住群眾無法遷入落戶,可通過公安機關設置的虛擬地名辦理落戶手續;部分長期在自建房或租賃房屋內居住的群眾需辦理‘租賃房屋落戶’,轄區派出所將設立‘社區家庭集體戶’將其納入。同時放寬子女投靠父母落戶限制和引進人才落戶限制,青海省內戶口遷移和群眾變更姓名審批權限下放至派出所,將辦理落戶的未婚和未就業情況等證明材料提交改為提供個人書面承諾書。”李國如説,以上措施大大減少了受理、審核、繳費、發證等多個環節和崗位,群眾不再需要多窗口排隊和多次往返。

此外,青海在打造“陽光警務”平臺的基礎上,推行網上辦理機動車選號、自助補換領駕駛證並郵寄送達服務,社會服務網點代辦和個性服務自助快辦互為補充,將大幅縮短辦理時間。同時,立足青海地廣人稀的實際,出入境服務網點進一步延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