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推進便利辦稅優化營商環境

2018-08-03 16: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8月3日電(記者 雷肖霄)記者3日從陜西省稅務局了解到,陜西省將2018年確定為“營商環境提升年”,通過便民辦稅、減稅降費、納稅信用體系建設等舉措,推動該省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2018年上半年陜西省稅務部門組織收入達2420.35億元。

據了解,陜西省將稅務總局5大類105項事項進行梳理細化,發佈“最多跑一次”清單,涵蓋9大類267個事項,其中148個事項實現了全程網上辦理。與此同時,陜西省對實體辦稅服務進行了進一步優化,一方面打破納稅人涉稅涉費事項屬地辦理的限制,推進省內通辦業務;另一方面為新辦納稅人提供“套餐式”服務,實現新辦納稅事項一次性集中辦理。

在減稅降費方面,2018年上半年陜西省共減免各項稅收579.5億元,超過去年全年減免稅總額10.1億元。陜西省稅務部門還進一步擴大了納稅信用評價範圍,將新設立的企業、評價年度內無生産經營業務收入的企業和適用企業所得稅核定徵收辦法的企業納入評價範圍,並且在原有A、B、C、D四級的基礎上,增設了M級納稅信用級別。

此外,陜西省加大稅收稽查力度,截至2018年6月底,陜西省各級稽查機構累計立案檢查2095戶,檢查審結2092戶,發現有問題2092戶,實現稽查收入總額19.49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