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成立省級綜合金融服務平臺 “一鍵式”實現融資供需對接

2018-08-05 11: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8月5日電(記者 朱筱、潘曄)為切實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有效緩解中小微企業融資難題,江蘇建設省級綜合金融服務平臺,採用省市“母子平臺雙層架構”,中小微企業與金融機構可“一鍵式”實現“無縫”對接。

江蘇省金融辦主任查斌儀介紹,該平臺旨在為金融機構與中小微企業提供類“網絡零售市場”對接模式,金融機構作為“賣家”,將服務和融資産品在“網店”發佈,中小微企業作為“買家”可以直接選購融資服務,也可發佈個性化融資需求,供銀行“搶單”,從而“一鍵式”實現融資供需對接。

據了解,江蘇省綜合金融服務平臺採用“母子平臺雙層架構”模式,省級層面建立“母平臺”,13個設區市建立“子平臺”,縣(市、區)接入所在設區市的“子平臺”。平臺于2018年5月初上線試運行,截至7月末,中小微企業用戶註冊數突破1.4萬家,核準接入省級金融機構17家,地方農商行接入4家,上線金融産品達81項。平臺累計發佈融資需求共計688筆,涉及金額25.31億元;撮合成功獲批授信共計373筆,涉及金額11.14億元。

除了融資撮合外,平臺向中小微企業提供豐富的金融服務,包括保險、融資性擔保、融資租賃、股權投資、在線路演等,有效滿足中小微企業多樣化金融需求。平臺還把江蘇各類融資支持政策整合嵌入成熟信貸産品,符合條件的中小微企業“一鍵購買”後即可全方位享受相應融資支持政策。此外,該平臺還將配套設立省級持牌徵信服務公司,上線金融機構經企業授權可通過平臺查詢其稅務、工商等公共信用信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