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44項國土資源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不見面”辦理

2018-08-08 10: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8月8日電(記者 靳赫 于瑤)目前,除法定需見面辦理的不動産登記事項外,寧夏區市縣三級44項國土資源政務服務事項已全部實現“不見面”辦理,行政審批均件次辦結時限比承諾時限節省近5個工作日。

據寧夏回族自治區國土資源廳介紹,近年來寧夏全面推動國土資源審批服務事項上網,全系統45項行政權力和公共服務事項中有44項、92個辦理項實現了“不見面”審批,主要涉及建設用地審批、建設用地預審及採礦權、測繪成果和資質的審批等,並將其中使用頻率高、服務效果好的3個涉及企業和群眾的行政許可事項升級為全程網辦事項,以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務。

在改革推行過程中,寧夏借助“互聯網+政務服務”,構建了全區國土資源系統政務服務和公共服務事項清單及“不見面”審批服務事項清單,實現了政務服務事項同源發佈、同步更新、統一管理。

為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寧夏國土部門還編制公開了規範化、標準化的辦事指南、流程圖和樣表表單,減少辦理環節,簡化審批流程,縮減辦結時限。同時,實現了不動産登記“一網認證”和網上申報、受理,企業和群眾可通過網站、微信、手機App等進行不動産登記的預約受理、在線申報和證書查詢等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