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等8省市聯合啟動大運河文化之旅

2018-08-15 16: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記者 陽娜)北京等8省市15日聯合啟動“千年韻·萬象河”大運河文化之旅主題活動,推動大運河文化帶在建設協同聯動機制基礎上進一步向縱深發展。

此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北京市委宣傳部指導,北京市網信辦、北京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北京廣播電視臺以及天津、河北、山東、河南、江蘇、安徽、浙江等省市網信辦聯合主辦,將從2018年8月持續到10月底,跨越8省市,通過大運河故事徵集評選、大運河知識競賽以及大運河點亮計劃等活動,講好運河故事。

在解讀運河城市和文化的方式上,此次活動將採取直播、短視頻、大V代言、城市采風、圖文攻略與人物專訪等形式,通過傳統媒體、自媒體、社交媒體、流媒體等全媒體渠道,從歷史、文化、旅遊多角度切入,點亮“大運河文化”關鍵詞,打造大運河文化品牌。

據了解,本次活動參與平臺涵蓋門戶綜合平臺、資訊類客戶端、社交平臺、音視頻平臺、問答社區、直播和短視頻平臺以及文化類垂直網站。

北京市網信辦主任韓昱表示,要在挖掘和提升中實現大運河文化當代傳承,在傳播和互動中展現大運河文化魅力,在相加和相融中推動大運河文化創新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