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偵破一起公安部掛牌督辦的跨境網絡詐騙案

2018-08-16 17: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8月16日電(記者 劉鄧)海南省公安廳在16日召開“凈網2018”專項行動第一次新聞發佈會上通報偵破了一起跨境網絡詐騙案。詐騙團夥架設虛假網站,以出售網絡遊戲裝備的手段實施詐騙,詐騙對象涉及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境外遊戲玩家,詐騙金額巨大。

2018年3月1日,臨高縣公安局在網絡巡查中發現名為“國際手遊交易網”疑似詐騙網站,經偵查發現,詐騙團夥網站服務器搭設在香港,共涉及5個涉外網站,註冊人員共7000余人,有身份信息的人員2000余人。因案件涉及人員多,影響較為惡劣,且有蔓延勢頭,2018年3月27日公安部將其列為掛牌督辦案件。

臨高縣公安局情報大隊大隊長龐振龍介紹,偵查發現部分受害者被騙金額巨大,如一名台灣玩家被騙53萬新台幣,一名馬來西亞玩家被騙5萬馬幣等。

經過一個多月縝密偵查,臨高縣公安局按照“上打源頭,循線追蹤”的戰法斬斷了該涉嫌跨境網絡詐騙的利益鏈條,基本掌握該團夥犯罪事實。2018年4月19日分別在海口、東方、昌江三市縣統一收網,黃某浩、張某等9名涉嫌跨境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順利歸案。

據了解,該案是海南省公安機關“凈網2018”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偵破的3起公安部掛牌督辦案件之一。截至目前,海南共偵辦涉網案件1448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780名,其中偵辦公安部掛牌督辦案件6起,海南省公安廳掛牌督辦案件4起,共摧毀涉網犯罪團夥181個,沉重打擊了網絡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