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駕考將實行“打卡計時”新規

2018-08-24 11: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24日電(記者 王爍)河南省道路運輸管理局和河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日前聯合下發《關於推進河南省駕駛培訓監管服務平臺與公安互聯網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對接應用工作的通知》,自10月1日起,河南省正式實行“打卡計時”培訓制度,學員完成規定學時之後才能預約考試。

據了解,以前駕校雖然對學員練車時間有一定要求,但是學員能否參加考試,跟練車時間關係不大,而是和練車水平直接挂鉤,只要達到考試要求就能參加考試。新規實行以後,大綱規定了相應的學時,學員只有學夠學時後,才能預約考試。

按照以前駕考規定,一些學習能力強的學員學車快,在同批次報名的學員中,往往只需一個多月,就可以提前拿到駕駛證。但現在有了學時要求後,在正常進度下,要兩個多月才能拿到駕駛證。

河南要求各級道路運輸管理部門要建立違法違規培訓責任追究和退出機制,建立以學員為主的教學服務質量監督和評價投訴體系,定期評估駕駛培訓機構和教練員的培訓質量和服務水平,並向社會公佈結果。

據悉,對於駕駛培訓機構減少培訓內容和學時、偽造或篡改培訓系統數據、違規發放培訓結業證書等違法違規行為的,河南將實行聯合懲戒,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