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失業保險基金為企業參保職工提供職業技能提升補貼

2018-08-24 16: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8月24日電(記者 許雄)記者從山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山西將失業保險基金用於企業參保職工職業技能提升補貼,開展失業保險支持技能提升行動。今年前七個月,已有7066人領取職業技能提升補貼1250萬元。

據悉,在山西省依法參加失業保險,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達到36個月的企業職工,在個人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核發之日起12個月內,可由本人或所在企業到失業保險參保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申領職業技能提升補貼,補貼標準根據取得證書等級分為1000元至2000元不等。經審核、公示後,補貼資金直接發放至申請人已開通金融功能的社會保障卡或個人銀行賬戶。

今年以來,山西省有關部門在為失業人員提供生活保障外,還將工作延伸至預防失業、促進就業上,將失業保險陣線前移,助力企業職工職業技能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