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正式發佈外商投資期貨公司管理辦法

2018-08-24 20: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記者 劉玉龍、劉慧)中國證監會24日正式發佈外商投資期貨公司管理辦法,自公佈之日起施行。

據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介紹,辦法主要內容包括:明確適用範圍,外商投資期貨公司界定為單一或有關聯關係的多個境外股東直接持有或間接控制公司5%以上股權的期貨公司。細化境外股東條件,境外股東應當具有良好的國際聲譽和經營業績,近3年業務規模、收入、利潤居於國際前列,近3年長期信用均保持在高水平。

此外,辦法還規範了間接持股,要求境外投資者通過投資關係、協議或其他安排,實際控制期貨公司5%以上股權的,應當轉為直接持股,但對通過中國境內證券公司間接持有期貨公司股權及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情形予以豁免。明確高級管理人員履職規定,外商投資期貨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須在中國境內實地履職。對文本語言和信息系統部署提出要求等。

高莉表示,證監會相應更新期貨公司行政許可服務指南。符合條件的境外投資者可依照相關規定,向證監會提交申請,持有境內期貨公司股比不超過51%,三年後股比不受限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