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督查組暗訪公主嶺一污染企業後續:當地已啟動問責並行政拘留企業負責人

2018-09-01 20: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9月1日電(記者 張建)國務院第七督查組在深入吉林省公主嶺市進行實地暗訪督查時發現,該市一企業存在環境污染問題,相關部門存在失察失管問題。對此,公主嶺市公安機關已對企業負責人處以行政拘留處罰,該市紀委、監委已經開始對責任單位的分管領導和主要領導及8名直接負責人進行追責問責。

督查組8月29日暗訪發現,坐落在公主嶺市劉房子街道石頭廟子村的吉林省廣興塑業有限公司在生産過程中存在污染環境、氣味難聞、影響周圍村民生活用水問題。同時,在該企業的項目審批、生産環節存在失察失管等問題。

據了解,公主嶺市公安局組織精幹警力,第一時間控制了涉事企業違法行為人盛萬利,通過對涉事企業調查取證、現場勘查,迅速鎖定部分違法證據。目前,公安機關已對企業負責人處以行政拘留處罰,涉及該企業其他違法問題,公安部門正在進行深入偵查,依法嚴懲相關責任人。

接報當日,環保部門連夜對涉事企業廠房、設備進行查封扣押,並抽取企業院內存放的生産污水水樣進行化驗,將針對化驗結果,對污水進行無害化處理。同時,對村民飲用水源進行水質檢測,檢測結果第一時間向村民反饋。

就廣興塑業涉及違法佔地、規劃許可辦理、備案立項等問題,國土、規劃、發改等部門正在進行調查核實,將依法依規對該企業進行處罰。

此外,公主嶺市問責程序啟動迅速,追責問責不走過場。截至目前,公主嶺市紀委、監委已經開始對責任單位的分管領導和主要領導及8名直接負責人進行追責問責。公主嶺市相關領導表示,將結合全省開展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在全市範圍內全面進行排查整頓,舉一反三,做到“嚴肅處理一批、教育警示一批、堅決調整一批、認真選樹一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