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知識産權保護獲廣泛認可

2018-09-03 07:53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30日至31日,來自世界知識産權組織、歐洲專利局、歐亞專利局等國際和地區組織以及中國、柬埔寨、老撾、新加坡、巴基斯坦等國家的100余位與會嘉賓和1萬餘名參會代表參加了第九屆中國專利年會。

中國在知識産權保護方面取得的成績,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

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總幹事弗朗西斯· 高銳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近年來,中國在知識産權領域取得了驕人的成績,特別是中國的PCT國際專利申請量持續保持高速增長,2017年躍居全球第二位。增速令人驚嘆!祝賀中國!”

柬埔寨國務大臣兼工業及手工業部部長佔蒲拉西説,“中國有能力實現所有的計劃。中國去年專利申請量超過130萬件,連續7年居世界首位,祝賀中國!相信中國未來會發展得更好。”

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介紹説,中國已經成為名副其實的專利大國,今後將繼續實行嚴格的知識産權保護。

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知識産權使用費貿易總額達到了220億美元,同比增長53.6%。總體呈現出口、進口同步增長,進口增量更大、出口增速更高的局面。

歐洲專利局副局長瑞蒙德· 陸茲説,“我們是中國發明人的可靠合作夥伴。最新統計數據表明,提交給歐洲專利局的中國專利申請量增長了16%,所以我們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合作,使中國和歐洲的公眾都能從中受益。”(潘旭濤 黎繼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