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海固農民掃碼提建議 督查組進村入戶查實情

2018-09-03 16: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9月3日電(記者 許晉豫)這兩天的一個電話讓寧夏西吉縣車路灣村村民陳世剛倍感意外,聽説國務院督查組要來,原本在外打工的他趕忙返回家中,把庭院打掃得乾乾淨淨等待“遠客”到來。

西海固地區是寧夏最貧困的地區,“西”指的就是西吉縣。西吉縣氣候乾旱,許多山地適合種植馬鈴薯,是我國的“馬鈴薯之鄉”,今年,全縣馬鈴薯種植面積為81萬畝。

陳世剛反映的情況便跟家裏的12畝馬鈴薯有關。今年年初,車路灣村計劃打造千畝馬鈴薯示範基地,為調動農戶積極性承諾給予一定種植補貼。現在馬鈴薯收穫在即,年初的補貼卻沒有兌現。陳世剛偶然看到國務院大督查二維碼,便掃碼上傳了自己的問題。

“當時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掃碼反映問題,真沒想到督查組這麼重視。”陳世剛高興地説。

為了解實情,督查組輕車簡從直奔目的地,“關上大門”全面了解陳世剛反映的問題。據了解,千畝馬鈴薯示範基地共涉及100多農戶。反映問題的陳世剛並非貧困戶,家中有6口人,共有40多畝土地,通過種地、打工,家庭年收入在3萬元左右。

陳世剛希望年初政府承諾的補貼能到位。他説:“我們有一説一,以前的馬鈴薯補貼都已發放。雖然政府不給補貼我們也照樣種,但政府不能忽悠老百姓,答應的事就要説話算數。”

督查組從西吉縣農牧局獲悉,陳世剛所説的千畝馬鈴薯示範基地是固原市抗旱示範點,也是寧夏農牧廳的三級種薯繁育項目。該項目有完備的前期規劃,每畝馬鈴薯補貼標準為100元,經縣級驗收、農牧廳最後驗收後10月份前便可發放到位,目前項目驗收已經啟動。

聽到督查組的反饋,陳世剛心中有了底。他説:“我這點小事讓督查組從銀川市奔波近千里入戶調查,你們辛苦了,現在問題解決了,真是太感謝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