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快遞網點鄉鎮覆蓋率逾90%

2018-09-04 07:3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郵政業貫徹新發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堅戰部署會議上獲悉:截至目前,全國快遞網點鄉鎮覆蓋率超過了90%,建制村直接通郵率超過97%。通過“郵政在鄉”“快遞下鄉”工程,郵政企業新增“郵樂購”站點10.8萬個,快遞企業打造服務現代農業“一地一品”項目905個,2018年上半年農村地區累計收寄快件44億件,支撐工業品下鄉和農産品進城貨值超2600億元。

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表示,為進一步做好郵政業精準扶貧工作,接下來3年,全行業將集中力量攻堅實現11499個貧困建制村全部直接通郵;深入實施“快遞下鄉”工程,基本實現剩餘10%的貧困地區鄉村網點覆蓋。

此外,還要進一步補齊農村郵政快遞基礎設施短板,具體包括:推動縣級處理設施、冷鏈倉儲設施建設,破解農村快遞基礎設施不健全、不配套問題;支持郵政、快遞企業與農業、供銷、商貿等企業合作,加強縣域共同配送中心建設等。(記者 李心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