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企扶貧基金在四川投資14個産業扶貧項目

2018-09-05 21: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 王希)記者5日從中央企業貧困地區産業投資基金(央企扶貧基金)處了解到,基金在四川投資14個産業扶貧項目,項目總投資額117.71億元。

據了解,央企扶貧基金在四川投資的産業扶貧項目內容覆蓋現代農業、産銷對接、文化旅遊等多個領域;投資方式包括基金直投、設立子基金等。

例如,央企扶貧基金與四川省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牽頭設立總規模25億元的央企扶貧基金四川子基金,將聯合社會資本共同對鋰電産業上遊鋰礦資源進行整合,預計將直接帶動1200人就業,間接惠及周邊貧困人口約3萬人。

值得關注的是,央企扶貧基金投資企業億利生態修復股份有限公司計劃建設都江堰農業産業公園等項目,總投資57.01億元,將探索以“生態扶貧新模式”在貧困地區進行生態治理和産業扶貧。

央企扶貧基金是由國務院國資委牽頭、財政部參與發起,有關中央企業共同出資設立的。經過兩次募資,目前基金總規模153.86億元,截至今年8月底累計投資項目55個,金額116.77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