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推進化纖行業“綠色纖維”認證

2018-09-06 13: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9月6日電(記者 張辛欣)記者從在杭州召開的2018世界纖維新材料大會暨第24屆中國國際化纖會議上獲悉,我國將推動化纖行業清潔生産審核和“綠色纖維”認證,形成化纖行業綠色製造體系。

化纖是工業生産和社會生活最為重要的材料之一。化纖産業的“綠色程度”也折射著一國綠色製造和清潔生産的能力與水平。

目前,我國已成為世界最大的化纖生産國和消費國,巨大的市場需求和生産規模呼喚更加清潔、環保的製造方式。

工信部總經濟師王新哲在會上説,通過創新發展,我國再利用纖維佔纖維加工總量的比重由2010年的9.6%提高到2017年的12%左右,化纖行業綠色製造水平有明顯提升,但仍面臨較大轉型升級和環保壓力。工信部將推動化纖行業清潔生産審核,推進“綠色纖維”認證,形成化纖行業綠色製造體系。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黨委書記高勇在會上説,中紡聯將推動化纖行業綠色設計、綠色製造、回收再利用技術等開發和應用,推廣節能環保技術裝備,建立健全清潔生産的評價制度和標準。

由行業龍頭企業自發組成的再生纖維素纖維行業綠色發展聯盟在會上發佈《再生纖維素纖維行業綠色發展三年行動計劃》,通過建立行業間互相監督、互相促進的綠色發展公共交流平臺,定期公佈行業節能環保情況等方式,推動聯盟企業加快綠色可持續發展步伐,降低綜合能耗。

2018世界纖維新材料大會暨第24屆中國國際化纖會議由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主辦,中國化學纖維工業協會、中國紡織國際交流中心等聯合承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