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旅行社公開承諾杜絕“不合理低價遊”

2018-09-07 15: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9月7日電(記者 周慧敏)海南全省旅行社代表6日在海口簽訂自律公約,公開承諾誠信經營,全面抵制、堅決杜絕“不合理低價遊”旅遊産品。

為規範旅遊市場秩序,保護旅遊者的合法權益,推動海南團隊遊旅遊産品公平、健康、有序發展,在海南省旅遊協會指導下,海南省旅行社協會、海口市旅行社協會、三亞市旅行社協會聯合製定了《海南團隊遊旅遊産品自律公約》,旨在從源頭探索建立行業自律和誠信經營長效機制,通過行政監管的“他律”向“行業監管與自律”轉變。

《公約》由海南省旅遊協會團隊遊行業自律與監管委員會組織實行,一旦收到舉報人提供的某簽約單位涉嫌存在銷售“不合理低價遊”旅遊産品時,即啟動違約裁決小組處置程序。

據了解,《公約》適用於在海南經營的本地遊、入境遊、出島遊、出境遊、郵輪遊、邊境遊等業務的旅行社所涉及的全部團隊遊旅遊産品。《公約》執行團隊遊旅遊産品備案制,簽約單位在市場上銷售的各類團隊遊旅遊産品的實際成本價,必須以書面形式向海南省旅遊協會團隊遊行業自律與監管委員會進行備案。若簽約單位在市場上銷售的各類團隊遊旅遊産品低於其備案實際成本價,即為行業認定的“不合理低價遊”。

《公約》約定,簽署公約的旅行社自願接受社會各界人士的監督,社會各界人士可對存在疑似“不合理低價遊”行為的旅行社進行舉報,舉報經查證屬實,舉報人將獲得現金5萬元人民幣的獎勵。

經查證核定有銷售“不合理低價遊”旅遊産品行為的簽約單位,應向海南省旅遊協會團隊遊行業自律與監管委員會繳納旅遊誠信違約金,第一次繳納旅遊誠信違約金10萬元;第二次繳納旅遊誠信違約金20萬元,列入不誠信商家名單,退出海南電子行程單;第三次列入誠信黑名單,提請政府相關主管部門依法從重查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