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在“一帶一路”建設中
嘗試民間體育外交創新實踐

2018-09-09 16: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記者 楊彤)雲南是我國面向南亞、東南亞的輻射中心,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具有突出的地緣優勢。為了充分發揮這一優勢,進行民間體育外交的創新實踐,2018年“七彩雲南·一帶一路”昆明國際網球邀請賽10月8日將在雲南安寧舉行。

9月7日,中國網球協會,雲南省體育局,昆明市委、市政府,安寧市委、市政府負責同志,部分參賽國駐華使館大使和多位特別來賓共同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發佈會,開啟了此次民間體育外交的序幕。

中國網球協會、雲南省體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安寧市人民政府承辦的此次賽事,由著名網球運動員、中國第一位網球大滿貫冠軍得主鄭潔擔任形象大使。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柬埔寨、印度尼西亞、老撾等9個南亞、東南亞國家和韓國及澳門、中網協、雲南代表隊的20余支參賽隊將參加成人和青少年團體賽。參賽國的駐華使領館外交官也將參加本次賽事特別設立的外交官聯誼賽。

這一賽事恰逢“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週年。國家體育總局相關負責人認為,把網球運動推廣和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結合起來,開創了網球賽事的新模式。安寧市委書記王迅表示,民心相通是“一帶一路”建設的社會根基,希望通過體育人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為“一帶一路”倡議夯實民意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