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擬探索建立自貿試驗區協同改革先行區

2018-09-10 09:26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協同改革先行區建設實施方案》,提出年內探索建立3個左右自貿試驗區協同改革先行區,力爭到2020年培育打造15個協同改革先行區。

四川自貿試驗區“頂層設計”不斷完善。此前,已印發《四川省人民政府關於推進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引領性工程建設的指導意見》。此次印發的《方案》,提出本著“優勢疊加、分類促進,以點帶面、全域自貿”原則,深化“3區+N園”模式創新,探索建立自貿試驗區協同改革先行區,以此引領帶動全省共享自貿試驗區改革紅利。

《方案》鼓勵以下三類主體主動申建協同改革先行區:體制機制靈活,且具有平臺、功能、産業和渠道優勢的各類國家級開發區;符合全省構建區域協調發展格局和立體全面開放格局戰略部署,改革創新能力強、開放發展優勢明顯、區域輻射帶動作用突出的各類經濟功能區;區位優勢突出、産業特色鮮明、開放潛力較大的縣級行政區域。

申建成功後,各協同改革先行區將承擔聯動推進核心制度創新、率先複製推廣改革經驗、賦予更大改革自主權、協同建設對外開放平臺、構建立體全面開放新格局、發展更高層次開放型經濟、構建特色現代産業體系、提升區域互聯互通水平等八大重點任務。

為確保措施落地落實,我省將建立協同改革先行區高質量發展評價指標體系和動態管理機制,並開展第三方評估。(記者 李欣憶 王成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