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信訪局:發揮信訪督查“利劍”作用

2018-09-12 22: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記者 王茜)國家信訪局將進一步加強和改革創新信訪督查工作,發揮信訪督查“利劍”作用,更好推動信訪問題解決,維護群眾合法權益。這是記者日前從國家信訪局舉行的信訪督查工作會議上獲悉的。

據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信訪系統在堅持統籌督查,形成工作合力;堅持精準督查,聚焦問題解決;堅持陽光督查,做到公開透明;堅持規範督查,健全長效機制等方面取得了成績。但當前信訪督查工作還存在一些與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不相適應的問題,影響和制約了督查作用的發揮。

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要求,各級信訪部門要充分認識信訪督查的重要性,切實增強抓督查、促落實、解難題的主動性自覺性。信訪督查要堅持問題導向,跟著問題走,哪個領域問題突出,就督查哪個領域;哪個環節問題突出,就督查哪個環節;哪個地方問題突出,就督查哪個地方。

她強調信訪督查要注重實際效果,務求督在實處、查出結果。並且要不斷改革創新,使督查工作更好地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為做好督查工作不斷注入新動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