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到2020年促進100萬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

2018-09-06 20: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6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了解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近日印發《打贏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扶貧攻堅戰三年行動方案》,明確了到2020年通過擴大貧困勞動力就業規模、提高就業質量,促進100萬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帶動300萬貧困人口脫貧。

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方案還明確了到2020年使有職業培訓需求的貧困勞動力都有機會接受職業培訓,完成貧困勞動力職業技能培訓累計300萬人次;使有就讀技工院校意願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應、往屆兩後生都能接受技工教育,技工院校新招收貧困家庭學生不少於12萬人;實現貧困人口基本養老保險全覆蓋;各類人才服務貧困地區的支持力度不斷加大,人才智力支撐貧困地區脫貧能力顯著增強。

這位負責人表示,方案提出了5個方面的重要舉措。一是強化就業服務,扶持發展扶貧車間等載體吸納就業,鼓勵返鄉下鄉創業帶動就業,深化扶貧勞務協作,開發公益性崗位托底安置;二是實施技能脫貧專項行動,深入開展技能脫貧千校行動,增強貧困地區職業培訓供給能力;三是推進貧困人口社會保險應保盡保,逐步提高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水平,防範因工傷、失業致貧返貧;四是積極引導各類人才向貧困地區流動,落實向貧困地區傾斜的工資政策;五是加大深度貧困地區支持力度。

這位負責人要求,各級人社部門要把扶貧攻堅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政策落實落地,確保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扶貧攻堅工作取得實效;強化扶貧信息的共享和比對,為精準扶貧提供支持;加強公共服務能力建設,為群眾提供更加優質便捷高效的基本公共服務;提高幹部精準扶貧能力,培養鍛鍊過硬的扶貧攻堅幹部隊伍;持續開展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扶貧領域作風問題要嚴肅查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