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雄安新區認真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 有序有力推進市場主體註冊

2018-09-14 11:11 來源: 中國雄安官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目前,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雄安新區正在認真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進一步壓縮審批環節,把市場主體註冊作為服務企業、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工作,有序有力推進。

雄安新區市場主體準入嚴格實施正面清單管理,企業登記時間(含企業名稱核準)不超過5個工作日

按照正面清單管理要求,新增固定資産投資項目,新設立或新遷入法人單位、産業活動單位、個體工商戶須執行正面清單。

雄安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新區編制正面清單是為了確保産業發展符合新區産業定位,有序推進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發展高端高新産業,確保新區産業管控及準入工作有序開展,實現科學管控、有序管控。管委會將根據新區規劃綱要和建設發展實際情況,定期對正面清單實行更新。新區管委會負責正面清單相關條目的解釋工作。

目前,新區市場主體註冊登記工作嚴格按照“正面清單”管理,凡是符合“正面清單”即新區産業鼓勵目錄的,按照國家企業註冊登記的有關法律法規辦理。同時,按照《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若干意見》要求,將“雄安”字樣在企業名稱核準中予以特殊保護,優化企業經營登記範圍方式。現階段,認真落實《河北省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實施方案》要求,在申請人符合“正面清單”、資料齊全符合受理要求的情況下,企業登記時間(含企業名稱核準)不超過5個工作日。

申請人在大廳半小時內完成名稱核準

新區政務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依據有關規定,“雄安”作為字號保護,冠“雄安”名稱的企業名稱核準,需經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確認,方能在總局網站辦理。除此以外的名稱,申請人均可到新區政務中心大廳辦理企業名稱核準,半小時內即可完成名稱核準。若要確定申請註冊企業的經營方向和具體經營範圍,可到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或三縣政務服務中心工商註冊登記窗口就近諮詢。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按照國務院“放管服”改革要求,推進政務服務“一網、一門、一次”改革,不斷優化審批服務流程,積極建設網上網下相結合的服務平臺,持續改善新區營商環境,全力滿足企業和廣大群眾生産生活的需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