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當前保險業償付能力充足穩定

2018-09-17 16: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 譚謨曉)記者從銀保監會獲悉,截至二季度末,我國保險公司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6%,顯著高於100%的償付能力達標線,保險業償付能力充足穩定。

銀保監會近日召開償付能力監管委員會第43次工作會議,納入此次會議審議的176家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6%,較上季末下降2個百分點;平均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35%,較上季末下降2個百分點。

具體來看,財産險公司、人身險公司、再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272%、240%和299%。

銀保監會有關負責人表示,防範和化解重大風險依然是保險監管的首要任務。保險行業自身正在發生積極變化,償付能力充足率保持在合理區間較高位運行,銀保監會將穩步推進保險業償付能力監管和風險防控工作。

償付能力是指保險公司償還債務的能力。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衡量保險公司資本的總體充足狀況,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衡量保險公司高質量資本的充足狀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