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品牌化方能推動新時期馬鈴薯産業發展

2018-09-21 08: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 于文靜)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20日表示,給各地馬鈴薯及其加工産品提供推介品牌産品、展示品牌魅力、實現品牌價值的大舞臺,對於促進新時期我國馬鈴薯産業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屈冬玉是在20日舉辦的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之中國最美食材品牌馬鈴薯展示推介活動上作上述表示的。

屈冬玉説,作為我國繼小麥、水稻和玉米之後的第四大主糧作物,小小馬鈴薯挑動著廣大消費者的味蕾,並且發揮著主食化的大作用。馬鈴薯産業要做大做強,還要品牌化發展,打造區域品牌、企業品牌、産品品牌,把土豆的生物優勢、資源優勢變成生産優勢,最後變成品牌優勢和文化優勢。同時,還要標準化生産、精細化加工,才能讓産業走得更好、更遠、更可持續,最終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和農業農村現代化,造福廣大城鄉消費者。

本次活動由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中國農村雜誌社、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中國農業科學院農産品加工研究所、全國馬鈴薯主食化産業聯盟共同主辦。在活動中,十大馬鈴薯主食化示範基地縣、十大馬鈴薯種植狀元、“十大領軍企業”“十大特色食品”等名單公佈,來自示範基地縣的領導攜手種植大戶登臺推介,來自種植、研發、加工、營養、烹飪等領域專家現場點評。北京市新發地農産品股份有限公司與各縣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