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進入全面實施階段

2018-09-21 22: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9月21日電(記者安蓓、陳旭)河北省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王立忠21日在此間召開的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現場會上説,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進入全面實施階段,4個綜合性規劃和25個重點專項規劃已經基本編制完成並組織了諮詢論證,總體規劃、白洋淀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規劃已按程序上報。

王立忠説,目前雄安新區一批基礎性重大項目建設提速。市民服務中心交付使用,京雄城際啟動並加快建設,萍河、府河、孝義河、瀑河等淀區上遊河流治理工作有序推進,阿裏、百度、騰訊、京東等高端高新企業積極參與新區規劃建設。

他説,下一步將抓好京雄城際、白洋淀治理、植樹造林等項目建設,持續啟動實施一批重大項目,力爭年內實質性開工建設。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協同處處長趙陽介紹,北京至雄安的京雄高速已於今年8月簽署接線協議,目前正在積極開展項目前期工作。

據了解,雄安新區規劃體系構成為“1+4+25”,即由1個規劃綱要、4個綜合性規劃和25個專項規劃構成。2018年4月21日,《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已向全社會公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