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稅服務業態新特徵:航天信息推出稅務“雲”服務

2018-09-23 15: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記者胡喆、鬱瓊源)以發票和票據作為關鍵價值載體,構造財稅服務價值鏈;通過信息化、電子化、數據化手段推動稅務服務上“雲”……

近日,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控股的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發佈了其“雲稅藍圖”。作為國家“金稅、金盾、金卡”以及電子政務建設等重點工程的主要承擔者之一,航天信息將在金稅及企業市場、金融科技及服務、物聯網技術及應用三大産業板塊提供全面系統、智慧領先的信息技術服務和一體化解決方案。

航天信息公司董事長於亮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前,財稅服務業態呈現出新特徵:産品和服務在雲端共享;大數據支撐創造場景服務;數字化鏈結、業務互通形成的智慧財稅大腦使服務本身越來越趨向於精準化、智慧化;“政府-企業-個人”均具有服務提供方和服務需求方的多重角色,多角色的參與使財稅服務具備社會化特徵。航天信息針對社會化智慧財稅服務新業態,提出全新業態模型——航天信息雲稅,不斷推動財稅服務價值互聯網發展與進步。

自2016年起,航天信息開始了對接“互聯網+稅務”的發展方向,創新提出“雲稅”理念。截至2018年6月30日,航天信息的雲稅智慧終端已中標10余個省市地區項目,並在水利、交通等行業實現應用。

“未來的財稅時代必然是一個以雲化為支撐的時代,所有的業務都將在雲端生長;未來的財稅業務必將以雲技術為基礎、以雲服務為保障,達到智慧共治、共享。”於亮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