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産多用途飛機FTC-2000G在貴州安順機場首飛成功

2018-09-28 15: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9月28日電(記者蔣成、胡喆)28日11時08分,由中國航空工業貴飛自主創新研製、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多用途飛機FTC-2000G首架飛機在貴州安順機場首飛成功。

FTC-2000G飛機功能定位為:攻擊為主,兼具空戰、教練功能,性能卓越,功能完備,自主可控,實用性強,性價比高。飛機平臺具有較強的功能擴展能力,具有夜視夜戰功能,通過加裝相關任務設備或吊艙,可執行偵察、電子戰等任務,滿足用戶不同使用需求。

FTC-2000G飛機總指揮王文飛介紹,外形上,FTC-2000G飛機解決了低空小速度的問題,是一個技術亮點。“我們在技術上、管理上、研發模式上都有一些創新,所以才有了今天的成果,僅僅用7個月時間就把這個飛機製造出來了。”王文飛説。

據介紹,FTC-2000G飛機具有“多用途”突出特點:作為攻擊機,作戰半徑大、突防能力強,可執行近距空中支援、戰場遮斷、縱深打擊等空-地作戰任務;作為戰鬥機,具有較高的爬升率和穩定盤旋過載,機動性好、戰場態勢感知和自衛能力強、戰場生存力高,可執行空中格鬥、戰鬥護航、空中巡邏等空-空作戰任務;作為教練機,覆蓋範圍廣,訓練效益好,安全性和可靠性高,具有突出的中/低空亞/跨音速機動性能,可完成中級、高級、戰鬥入門和戰術對抗訓練任務,以及作戰部隊飛行員的技術保持訓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