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國務院緊盯不放

2018-10-07 07: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總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著力解決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

新一屆政府履職半年來,國務院常務會議持續聚焦小微企業,部署設立國家融資擔保基金、開展普惠金融服務等措施。總理要求,確保今年小微企業融資成本降下來。





決定設立國家融資擔保基金 推動緩解小微企業和“三農”等融資難題

總理説


我今年特別關心一件事,就是著力解決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金融部門要創新機制模式,抓好政策落實,今年要確保小微企業融資成本降下來!


不僅要切實做到小微企業貸款“三個不低於”目標!而且要看小微企業的融資成本是不是切實降下來了,這方面要通過“第三方”檢查檢驗實際成效。


目前五大國有商業銀行已經都設立了普惠金融事業部,現在關鍵是要發揮應有的作用。財政部和銀保監會要抓緊出臺配套政策措施。小微企業活,就業就有保障,財富就能不斷增長,社會就會更加和諧穩定。




部署對銀行普惠金融服務實施監管考核 確保今年實體經濟融資成本下降

總理説


普惠金融事業部架構已基本形成,接下來要建立健全普惠金融服務激勵約束機制,激發企業內生動力。




部署進一步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 持續推動實體經濟降成本

總理説


銀行業一定要加快轉變觀念,順應經濟發展和産業變革趨勢,進一步服務小微企業。



在當前國際貿易不確定的形勢下,我們堅持不搞大水漫灌,而是針對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出臺定向措施,給市場一個穩定預期。


大銀行不服務小微企業就沒有未來,這一理念必須深入到銀行各個層面!金融業要擴大對外開放,首先要刀刃向內,不斷自我革命。




部署進一步推進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政策落地見效

總理説


當前要充分傾聽和回應市場主體的感受和呼聲,推進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政策落地見效,切實促進就業穩、企業興。


當前我們向社會發出穩定市場預期的積極“信號”主要是兩點:一是加快落實已出臺的各項減稅降費措施;二是進一步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這兩項重點工作國務院辦公廳要就此開展專項督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