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加大力度穩外貿促出口

2018-10-07 09:22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全省穩外貿促出口工作會議上獲悉,我省將通過狠抓外貿穩增長政策落實,利用好外貿資金對擴大進出口的促進作用等舉措,從多個方面推動貿易便利化,進一步降低進出口企業成本,幫助市場主體開拓多元化市場,保持進出口穩定增長。

今年以來,我省外貿進出口實現較快增長,進出口規模創歷史新高,但也面臨著外貿穩增長基礎不牢固、貿易營商環境亟待進一步優化、穩出口壓力增大等問題和挑戰。

我省將通過組織企業參加重點農産品展會、舉辦農産品推介會和企業對接會、建立農産品展示交易中心、大力推廣綠色種植和出口農産品國際認證等方式,狠抓綠色食品出口。鼓勵各州市結合自身産業特點,積極培育外貿新增長點,進一步增強外貿發展後勁,同時推動沿邊州市大力發展和創新邊民互市貿易,做大貿易規模。還將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吸引省外尤其是發達地區企業到雲南開展加工貿易。加快推進昆明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建設,推進昆明、紅河、瑞麗等特殊監管區域內的跨境電商倉儲物流中心建設,打造跨境電商平臺,加快培育跨境電商新業態。(記者 韓成圓 段曉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