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高質量高水平推進海南自貿試驗區建設

2018-10-12 08:05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1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精神,傳達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第一次辦公會議紀要,審議通過多個重要改革文件。劉賜貴強調,要深刻領會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動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的決心和信心,把學習貫徹此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精神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中央12號文件精神結合起來,認真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加快海南自貿試驗區深化改革創新的步伐,高質量高水平推進海南自貿試驗區、中國特色自貿港建設。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通過《關於支持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化改革創新的若干措施》,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動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的決心和信心,為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改革創新指明了方向和路徑。我們要把學習貫徹此次會議精神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中央12號文件精神結合起來,加快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化改革創新的步伐。

會議強調,全省上下要切實提高站位,高質量高水平推進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以實際行動把黨中央和全國人民交給我們的任務辦好,把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好。要大力引進高質量項目,大力開展幹部培訓和人才引進,堅定不移做好打基礎、利長遠的事情。要抓住機構改革的契機,把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中央12號文件精神充分體現在改革進程和機構“三定”中,確保每個部署每項任務都有明確的責任單位、責任人。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工作規則》《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專項小組工作規則》《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辦公室工作細則》《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貿易試驗區(自由貿易港)工作委員會工作規則》《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貿易試驗區(自由貿易港)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工作規則》。

會議指出,按照機構改革的要求,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省委自由貿易試驗區(自由貿易港)工作委員會及辦公室已經成立。各有關單位要嚴格落實工作規則,發揮制度作用,各司其職、形成合力,一項項研究解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推動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建設方案》《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海南)實施方案》,決定按程序上報中央有關部門批准;審議通過了《關於健全統一司法鑒定管理體制的實施意見》《海南省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實施方案》。

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委副書記李軍出席會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彭青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