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73項高頻人社公共服務事項可在網上辦理

2018-10-12 14: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0月12日電(記者 謝櫻)長沙市民劉女士前不久從單位離職打算自主創業,但怎樣申領失業保險金讓她有點摸不著頭腦。經電話諮詢,她登錄了湖南省人社廳網上經辦服務大廳,進入了網上辦事欄目。

“只要輕點鼠標,就能獲知省本級失業保險申報流程,查詢到其失業保險待遇核定情況,辦理省本級失業保險參保單位人員異動申請業務。各個環節的辦理地點、收費情況、辦結時限等也一一註明,甚至具體到了需到場的次數,真是方便極了。”僅憑一張身份證,便在湖南省人社廳政務服務大廳領取到失業保險金的劉女士高興地説。

記者12日從湖南省人社廳獲悉,除了湖南省本級的失業保險相關業務外,從10月1日開始,養老金領取資格認證、城鄉居民醫保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省本級工傷醫療費聯網結算審核支付等73項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高頻公共服務事項均已實現了網上辦理,這是湖南省人社廳加強行風建設優化發展環境工作的又一重大舉措。

與此同時,湖南省人社廳還積極打造“智慧人社”手機App、微信公眾號等系列應用,群眾通過手機可繳納養老保險費,查詢參保繳費、社保待遇、公務員考試等信息。目前,“智慧人社”手機註冊用戶數達到600多萬,累計接受諮詢和辦理人社業務達到500多萬人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