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三季度我國外貿進出口同比增長9.9% 進出口值逐季提升

2018-10-12 22: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記者 申鋮、劉紅霞)海關總署12日發佈數據顯示,2018年前三季度,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22.28萬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9.9%;進出口值逐季提升,分別為6.76萬億元、7.35萬億元和8.17萬億元,分別增長9.4%、6.4%和13.8%,第三季度同比增速明顯走高。

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12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説,今年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各地區、各部門積極貫徹落實一系列促進外貿穩定增長政策措施,妥善應對外貿發展面臨的困難和挑戰,我國對外貿易平穩運行,穩中有進。

數據顯示,前三季度,我國出口11.86萬億元,增長6.5%,進口10.42萬億元,增長14.1%;貿易順差1.44萬億元,收窄28.3%。同期,我國一般貿易進出口13.02萬億元,增長13.5%,佔我國進出口總值的58.4%,比去年同期提升1.9個百分點,貿易方式結構有所優化。

從主要貿易夥伴來看,前三季度,我國對歐盟、美國和東盟進出口分別增長7.3%、6.5%和12.6%,三者合計佔我國進出口總值的41.2%。同期,我國對俄羅斯、波蘭和哈薩克斯坦等部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分別增長19.4%、11.9%和11.8%,均高於總體增幅。

“總體來看,今年以來我國外貿運行態勢總體平穩,穩中有進,外貿高質量發展有序推進,雖然國際經濟貿易領域仍然存在一些不確定、不穩定因素,特別是中美經貿摩擦對我外貿發展造成了一定的困擾和衝擊,但産生的直接影響和間接影響總體可控。”李魁文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