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447項省級政務服務事項實現網上辦理

2018-10-19 09:14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省委統一部署,今年省人大常委會將優化營商環境列為重點監督內容開展監督檢查,8月13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會組成4個執法檢查組,深入11個設區市及定州市、辛集市對《河北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貫徹實施情況進行了全面檢查。10月18日,會議聽取了聯動監督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河北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

報告顯示,《河北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頒布以來,各級政府圍繞貫徹實施條例,深入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省級行政許可事項由去年的491項削減為434項,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由2013年的226項減少到32項,後置審批事項由302項減少到269項,全省11個設區市、168個縣(市、區)和符合條件的60個重點開發區全部設立行政審批局,在全國率先實現了市縣行政審批局全覆蓋,“一枚印章管審批”。此外,河北政務服務網建成投入運營,已實現企業申請、發招、公示等447項省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理,多數市縣(市、區)網上審批事項達到了30%以上,全省優化營商環境氛圍日漸濃厚。

“優化營商環境條例是我省推進營商環境建設的重要制度成果,但從此次執法檢查情況看,貫徹落實條例的效果還沒有充分顯現。”報告指出,當前,營商環境建設與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要求還不相適應,具體表現為政務服務標準化建設相對滯後,行政審批流程不優、效率不高,全省統一的網上政務服務平臺服務仍存信息壁壘,用地、融資等瓶頸制約突出等。

報告建議,我省應加快組建省級政務服務中心,儘快建立省級管理機構、實體大廳、網上平臺“三位一體”的政務服務管理體系。加快完善河北省政務服務平臺功能,打破信息孤島,推動實現更多事項“最多跑一次”。積極推進審批流程再造,大力壓減“體外審批”環節,進一步提升投資項目審批效能。(記者 高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