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8130億元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緊盯數字經濟等重大産業

2018-10-19 21: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0月19日電(記者 屈淩燕)共計567個、總投資8130億元的浙江省重大項目19日上午在杭州蕭山國際機場三期項目建設現場舉行集中開工儀式。項目緊盯數字經濟等重大産業,瞄準基礎設施等突出短板。

記者從浙江省發改委獲悉,這是今年第二批浙江省擴大有效投資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本批集中開工項目堅持“實”字當頭,投資強度進一步提升、投資結構進一步優化。

從投資規模來看,本次集中開工重大項目100億元(含)以上的項目6個,總投資1207億元,佔比14.9%。

投資結構進一步優化,聚焦數字經濟、新材料、智慧製造等優質項目。高新技術産業工程201個,總投資2987億元,佔比37%。如投資50億元的圓通速遞浙江總部項目,將形成以“互聯網+商貿+全球集運網”為平臺的新型互聯網産業集群。

這批重大項目覆蓋浙江大灣區、大花園、大通道、大都市區等重點領域建設,重點補齊交通基礎設施、生態環境保護等突出短板。其中生態環境和公共設施工程佔比33%,交通建設工程佔比10%。

另外,浙江鼓勵社會資本參與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所有項目中,社會資本參與PPP項目推介工程18個,總投資208億元。

據悉,所有項目均納入浙江省投資項目信息監管平臺,通過實時數字化監管,實現全貌可覽、過程可溯、監管可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