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三季度國民經濟運行平穩 結構優化

2018-10-19 19:21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國務院新聞辦今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國家統計局公佈了前三季度主要經濟數據。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國內生産總值650899億元,同比增長6.7%。其中,第一産業同比增長3.4%,第二産業增長5.8%,第三産業增長7.7%。

從就業來看,9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4.9%,比上月和上年同期都分別下降0.1個百分點。提前一個季度完成了全年1100萬人的就業目標。

從居民收入來看,前三季度,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6.6%,增速和上半年持平。

前三季度,服務業保持較快增長;最終消費支出對經濟增長貢獻率為78.0%,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4個百分點。

製造業投資增速連續6個月加快;民間投資增速保持在8%以上的較快水平。與此同時,市場主體大量增加,日均新增市場主體超過1.8萬戶。新動能的成長為經濟結構優化調整、經濟平穩運行增添了後勁。



00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