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大力推動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

2018-11-02 08:02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深化“放管服”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我省大力推動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

為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促進個體工商戶健康成長、發展壯大,我省印發實施《關於支持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今天上午,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對《意見》進行發佈。

《意見》的總體要求是力爭經過3至5年的努力,使一大批具備條件的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特別是公司制企業,整體實現小微企業數量增加、質量提升、實力增強的目標。列出支持“個轉企”的4種基本情形,同時提出以縣(市、區)為單位確定“個轉企”重點行業和具體標準、重點對象、年度任務。提出企業所得稅優惠,免徵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殘疾人就業保障金,返還工會經費,減免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固定資産計提折舊扣除,個人所得稅優惠等7項稅費優惠政策。財政支持方面,提出5方面省級專項資金支持,申報省科技小巨人企業,市縣財政資金支持,委託提供代賬服務8條政策。金融支持方面,提出金融機構、類金融機構貸款支持,銀行業金融機構與政府出資的擔保和再擔保機構融資支持,創業擔保貸款支持,商業銀行網點同時辦理賬戶撤銷、開立等業務4條政策。準入方面,提出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和企業設立登記便利化,“個轉企”審批和過戶手續採取變更程序辦理,優化行政審批服務3條政策。不動産登記、社保支持方面,提出優化不動産登記服務,繳納養老保險費設“3年過渡期”,保留轉企前榮譽稱號和專利權、商標權等權益,申報省科技發展計劃項目,加入“減輕企業負擔綜合服務平臺”5條政策。提出“成立吉林省推進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工作領導小組,同時,明確了除國家限制行業外,個體工商戶成立1年及以上並轉型為企業的,可享受本意見支持政策”等有關事項。

《意見》建立了具有吉林特色的支持“個轉企”綜合性政策措施體系。如:允許符合相關條件的“個轉企”企業申請不超過400萬元的創業擔保貸款,為目前各省最高額度;運用省級3類專項資金支持“個轉企”,對申請不動産登記的“個轉企”小微企業免收第一本不動産權屬證書工本費,“個轉企”企業職工繳納養老保險費可在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60%到300%之間自主選擇繳費基數,都是在目前的各省“個轉企”支持政策中率先提出。(記者 張雅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