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家表示:大數據科學評估將助力建設健康中國

2018-11-02 16: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齊中熙、趙健)近日,“中國心血管健康指數(CHI)”摘要正式在全球醫學刊物《柳葉刀》在線發表。中國科學院葛均波院士表示,在加速建設健康中國的新形勢下,大國健康離不開大數據的有力支撐。

據葛均波介紹,“中國心血管健康指數(CHI)”的發佈填補了我國運用數據模型綜合評價不同地區人群心血管健康水平差異的空白。該指數來自15個國家級數據平臺,通過心血管疾病流行維度、危險因素暴露維度、危險因素防控維度、心血管病救治維度、公共衛生政策與服務能力等5個維度52個指標全面反映全國及各省區市人群整體心血管健康狀況、流行和發展趨勢,為各省醫療防控的決策提供科學依據。通過“中國心血管健康指數(CHI)”一方面可以評估當地心血管患者的健康狀況,同時還可以發現疾病防控中的不足和缺陷,為今後的診療指明方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