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開出首票“關稅保證保險”報關單

2018-11-03 08:22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日下午,吉林省國際倉儲運輸有限公司申報的3551千克汽車座椅面料在經濟技術開發區海關順利通關,這是我省首票利用“關稅保證保險”實施進口稅收擔保報關單,稅款擔保金額達24萬元。這標誌著海關稅收擔保創新改革措施在我省正式落地。

據了解,關稅保證保險是首次在通關環節引進保險産品,也是保險行業內第一個以政府機關為保險人的保證保險産品。此項保險是指,進出口企業在保證海關稅收安全的前提下,由保險公司為進出口企業提供關稅保證保險,投保人為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而海關作為被投保人。企業向參加試點的保險公司購買關稅保證保險後,憑藉保險單向海關辦理稅款類擔保手續,即可實現“先放行,後繳稅”。

“此前我們想要走這批貨需要到銀行開具保函,或是繳納等同於稅額的保證金。這次利用關稅保證保險的方式辦理相關手續,只需要繳納幾百元的保費就可以快速通關,提高我們企業資金流轉效率的同時,也降低了時間成本。”吉林省國際倉儲運輸有限公司報關經理李洋説。

長春海關關稅處工作人員表示,相比傳統擔保模式,關稅保證保險辦理手續簡便、保額靈活,不需佔用企業授信額度或提供額外抵押擔保措施,具備申請成本低、適用企業廣等特點,不僅能為企業取得海關稅收擔保提供新的路徑選擇,同時還有利於深入推進跨境貿易通關環節的提效降費,真正做到為企業“省錢、省時”。(記者 陳婷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