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前三季度外貿進出口增長態勢良好

2018-11-05 08:41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前三季度,我省貨物進出口實現1046億元,同比增長10.1%,增速高於全國平均0.2個百分點,分別比一、二季度高10.2、7.0個百分點,增速逐季加快。其中,汽車及零部件、醫藥産品、石化産品、軌道客車及零部件出口增幅較大,分別達到15.8%、16.7%、39.9%和106.5%。民營企業出口占比達到36%,是全省出口第一主力軍。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282.5億元,同比增長15.1%,佔全省進出口總值的27%,比重較上年同期提高1.1個百分點。此外,跨境電商出口增長32.0%,前8個月,服務進出口增長13.1%,新業態新經濟發展勢頭強勁。這是記者日前從省商務廳得到的消息。

據了解,年初以來,吉林省商務廳以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為統領,積極克服聯合國對朝制裁和中美貿易摩擦等不利因素影響,創新思路舉措,強化國際市場開拓,不斷促進外貿擴量提質、穩中向好,取得積極成效。(記者 陶連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