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將建互聯網政務服務總門戶

2018-11-06 07:58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市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工作正在持續推進中。記者11月5日從市編辦獲悉,年底全市網上辦理事項將力爭達到90%以上。為解決企業、群眾網上辦事重復註冊登錄問題,全市還將搭建統一的互聯網政務服務總門戶。

今年7月份,本市發佈《北京市推進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工作實施方案》。自方案實施以來,涉及“一網通辦”的各項工作任務,都在加速推進。“按照今年10月份本市政府優化營商環境專題會議要求,今年年底前,市區兩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要達到90%以上。”市政府審改辦相關負責人表示。

該負責人介紹,目前通州區已提前完成這一目標。截至10月25日,通州區在首都之窗上公示的1248個辦理事項,除53個不適宜網上辦理外,其餘全部實現網上可辦。

海淀區還用上了區塊鏈等新技術。海淀區政府正在加速推動首個區塊鏈應用場景的落地,針對存量房交易場景,已梳理完成108個業務字段信息及15份上鏈數據樣本文件,涉及公安、民政、住建、規土、工商、環保、衛計、消防等8個部門業務數據。

目前,全市19個市級部門44個系統實現了“一次登錄、全網通辦”。市網上政務服務大廳進一步優化了辦事指南,補充完善辦事指南要素,規範辦事指南申請材料、細化辦理流程。同時,在市網上政務服務大廳開通了郵政服務功能,解決群眾辦事“最後一公里”問題。

為解決企業、群眾網上辦事重復註冊登錄問題,本市持續推動各區各部門互聯網辦事系統與市網上政務服務大廳的單點登錄對接,市網上政務服務大廳將成“總門戶”。(記者 任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