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民企融資迎來利好

2018-11-08 09:17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浙江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持工具合作協議簽約
我省民企融資迎來利好

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中國人民銀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11月7日共同簽署了《浙江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持工具合作協議》,此舉旨在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毫不動搖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提高民營企業的金融可及性,為浙江民營企業在銀行間債券市場融資創造有利的政策環境。

浙江是民營經濟大省。在中國人民銀行總行支持下,浙江作為全國第一個試點省,率先參與央行債券融資支持工具,首批3家民營企業債券已于10月成功發行,市場反響積極。記者從中國人民銀行杭州中心支行了解到,目前來看,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持工具試點取得了積極成效。前不久,浙江榮盛、紅獅集團、寧波富邦等3家浙江民營企業,通過民企債券融資支持工具募集資金19億元。3隻債券認購倍數均超過2倍,遠高於今年以來民企發行債券1.24倍的平均認購倍數,而且發行利率均低於發行人今年已發行的同期限品種平均票面利率。記者從杭州銀行獲悉,該行主承銷發行紅獅集團2018年第六期超短期融資券並同時創設相應信用風險緩釋憑證,成為中國銀行間市場首批由銀行創設的民營企業公募債券信用風險緩釋憑證,有效降低了企業融資成本。

此次,浙江成為全國第一個簽署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持工具三方合作協議的省份。簽訂三方合作協議,旨在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明確各方職責、形成政策合力,推動浙江民營企業持續參與債券融資支持工具。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將加大服務支持、加強政策宣傳引導,並建立完善信息披露、風險防範和違約處置等後續管理機制;中國人民銀行杭州中心支行將加強三方協調配合、加大央行各類政策支持;浙江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將督促落實風險分擔機制、加強地方政策配套支持、協調風險處置等。(記者 袁華明 通訊員 黃星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